无障碍说明

腾讯视频携手《少年行动派》开启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节目先河!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这些论述是对青年地位和历史作用的新定位新要求,科学阐释了当代青年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时代责任。

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要重视实践育人,坚持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不断拓展学生社会实践的平台和路径。在社会实践中锻炼青年。青年是推动社会历史进步的现实力量,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其肩负的历史使命才能够彰显,社会价值才能够实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2017年教育部于印发了《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纲要》要求综合实践活动课要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全面实施,这意味着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已经成为中小学生必修科目和学分。可以说,中国从此迈出了从机械应试教育向综合素质教育转型的关键一步

在此政策背景下,为树立青少年社会实践好榜样,传递努力坚持正能量,讲述卓越背后真故事,顺应政策大势,填补市场空缺,《少年行动派》 第一季是由北京光影环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携手腾讯视频少儿频道联合播出的国内首档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季播节目蓄力应运而生。

在目前电视市场上,青少儿节目类型基本以生活娱乐为主要方向,但讲述青少年在社会实践领域中成长的节目则完全空缺。《少年行动派》作为首档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题材季播节目,节目的核心价值观是希望通过讲述六位品学兼优行动少年所做的社会实践卓越事迹,展现他们的优秀品格和坚韧毅力。六位少年作为同龄的孩子们的榜样,传递新时代青少年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养的同时,也能提高学校与家庭对社会实践教育的重视度,从而促使更多青少年在社会实践中成长和成才,为青少年将来了解和服务社会夯实基础。

腾讯视频携手《少年行动派》开启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节目先河!

《少年行动派》腾讯视频少儿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央视频银河教育等多家主流媒体联合播出,为中国7-15岁青少年深入社会健康成长而护航发声。节目从家国情怀、文化历史、科技力量、社会服务、公益帮扶等多个角度,严格甄选在社会实践领域拥有卓越成果的品学兼优好少年,通过深度访谈+纪实拍摄的制作手法,全方位呈现行动少年不怕苦累、坚持不懈、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打造新时代“行动少年”KOL,树立社会实践好榜样、传递努力坚持正能量。

【少年人物志】

为野生动物发起保护行动的博物馆小讲解员

品学兼优热心服务他人的励志留守少女

坚持在公益服务一线的12岁“新时代好少年”

保护和传播老北京叫卖文化的年龄最小的非遗文化传承人

过招700亿母基金合伙人的11岁科技小天才

坚持10年挑战高山滑雪的冬奥宣讲员

腾讯视频携手《少年行动派》开启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节目先河!

为了能够更广泛的传播青少年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性,《少年行动派》第一季与腾讯视频结为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全方面多角度共同推广节目。腾讯视频作为一线主流的视频媒体,拥有精准内容和用户以及高效传播能力的综合视频内容媒体,《少年行动派》也十分认同腾讯视频的品牌理念——“不负好时光”“内容为王,用户为本”的价值观此次腾讯视频与《少年行动派》的深度合作将青少年社会实践的卓越榜样的故事深入影响亿万青少年家庭,同时期待节目中的“行动少年”们用对待梦想坚持不懈的精神,去引领更多青少年加入到社会实践领域,促进身心健康与人格发展,为中国7-15岁的3亿青少年打造专属于他们的成长教育节目。

《少年行动派》节目第一季于2020年1月17日同步在腾讯视频少儿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央视频银河教育、微博节目、微博母婴微博儿童教育等多家主流媒体上强势登,敬请收看

用行动,做表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