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猫老师的绘本作文课·四年级》新书发布会在上海童书展火爆开展

11月17日上午,由北京天略图书有限公司主办的大猫老师的新书发布会“哇!作文还能这样学!”在上海国际童书展火爆开展,大猫老师携新作《大猫老师的绘本作文课·四年级》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内容分享,并在发布会后进行了签售。

大猫老师本名陈迅喆,在青年女作家这个身份之外,她还是一位新锐教育实践者,首创并独立开发针对小学生的“看绘本•学作文”课程完整体系,并创办拙原绘本工作室,学员覆盖大江南北,成为孩子们心中亲切的“大猫老师”。

早在2014年,《大猫老师的绘本作文课·一年级》甫一出版,就掀起了这一系列图书在全国小学的热销狂潮,《大猫老师的绘本作文课》不但成为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宠儿,更受到了教育工作者的广泛关注。今年,《大猫老师的绘本作文课·四年级》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终于出版啦。

“学会爱你自己。学会爱这个世界。”——分享伊始,大猫老师就先抛出了学好作文的终极秘诀。

那到底,如何去爱呢?大猫老师在接下来的内容中一一娓娓道来。

打通五感,诗意自然绚烂。大猫老师先后以1996年凯迪克银奖作品《大家来听音乐会》、安房直子的作品《遥远的野玫瑰村》和以盲童托马斯为主角的《一本关于颜色的黑书》作为引导,并分享了自己在课堂上放了一段小提琴后学生的反馈。原来,打开五感去感受世界才是爱世界。

关于“爱自己”,大猫老师亦有详尽的阐释。

“我爱这精彩的世界,让我要慢慢咀嚼它。”

“世界喧嚣,但我有我的任意门。”

“人要想美好地活着,千万不能忘了反抗的精神。”

《飘着幽灵的小房子》,《女王吉瑟拉》,《我讨厌书》……大猫老师介绍起这些绘本来如数家珍,信手拈来。讲到《我讨厌书》时,大猫老师风趣地讲述引起了全场爆笑,在听众们大大的笑容里,大猫老师揭示了教育的真谛:所有的小学课堂,都应以儿童为本位。

在新书分享时,大猫老师风趣、幽默,将《大猫老师的绘本作文课·四年级》的精髓深入浅出地一一明示;为读者签名时,大猫老师也颇亲切,十分乐于满足读者们的要求,为他们写下祝福的话语。

曾有知名图书编辑这样评价大猫老师 :她给孩子的王国播撒的不仅仅是观察与表达、诗歌与童话的种子,还有对生活的热爱、对自然的贴近、对万物的体察,以及对人的关切、对生命本身的尊重。

听过此次新书分享会,翻开《大猫老师的绘本作文课·四年级》,始知此言不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