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经典重新出发 守护幼儿成长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儿童成长图画书》重磅上市

通讯员:雷棠铄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陪伴了几代人的童年,刻下无数温馨美好的回忆。今天,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将其IP再度升级打造,重磅推出《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儿童成长图画书·了不起的城市·我的家》。

该书通过主题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扩展关于“城市”这个相对抽象的概念的认知。以孩子们最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围裙妈妈一家三口充满温馨、快乐的家庭故事,将儿童认知、习惯养成、情感培养、知识积累等成长必备要素,以绘本+童谣+游戏+手工的多维形式呈现,让小朋友用眼看、用耳听、动手做、用脑想,真正实现多元化教育。

这可不是一本普通的故事书,因为孩子们能从故事里学到许多东西。就拿《今天我生日》来说,书里有关于世界各地过生日的习俗,小猫小狗的生活习性,家族亲人之间的关系,蝴蝶蜕变的迷宫引导,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招待客人的礼仪等。这些与孩子们日常息息相关的生活情境,把学习认知和解决实际问题相联系,帮助孩子提高认知兴趣和效果。

但它又不仅只是一本普通的百科全书,它还有很多游戏在里面。涂色游戏、“找不同游戏”、迷宫游戏、“小玩具回家”游戏、手工制作游戏等,培养孩子彩色认知、观察力、收纳、动手等能力。

除了能读、能学、能玩,小读者们还可以扫描每本书封面上的二维码,和“小头爸爸”“围裙妈妈”一起听故事,让阅读更加丰富、有趣、多元。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系列图书计划出版20辑共100册,目前第一辑“我的家”一经面市便得到广泛好评,第二辑“我的出行”已锣密鼓地步入轨道。在第二辑中,除了延续精彩故事、知识点、游戏、音频等形式,还会增加手机AR的技术,让孩子体验到不同的感官刺激,在看故事、听故事的同时与故事中的角色合而为一,集中注意力亲历其境地体验故事。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儿童成长图画书·了不起的城市》/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主编:郑春华、文:陈颖 王欣、图:麦小朵/100.00元(套)/2019年8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