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阅读点亮科学梦,这个“学校”不一般——“蛋蛋学校万物探秘之旅”出版

纵观近几年的少儿科普图书市场,引进版所占比例依然很大,国内原创少儿科普图书存在着明显不足。近日,由科普漫画作家宋海东编绘、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国产原创综合科普绘本——“蛋蛋学校万物探秘之旅”第一辑《出发!奇妙的自然险境》出版上市,有别于传统的科普形式,该系列用孩子喜欢的绘本漫画的形式传播科学知识,让孩子在奇幻爆笑的探险故事中感受科学的奇妙。

《出发!奇妙的自然险境》

《出发!奇妙的自然险境》系列共包含八册:《去喜马拉雅山》《极限挑战》《黑暗的地下世界》《洞穴里的新发现》《穿越时间机器》《沙漠奇遇记》《失踪的“大嘴号”》《逃出虎鲨的肚子》。讲述蛋蛋学校的十二个蛋族小伙伴,在师父太极龟的带领下,通过神奇的蛋壳飞行器,在不同的自然环境中经历各种爆笑、惊险、有趣的历险,在一次次探秘中了解万物奥秘的故事。书中蕴含了自然、气候、地理、生物、人文、历史等多方面的内容,科普内容全面、详实,让每个孩子都能从中获取自己感兴趣的知识。

《出发!奇妙的自然险境》系列共包含八册

“蛋蛋学校万物探秘之旅”的主人公是12只个性鲜明、性格迥异的蛋族小伙伴,他们来自古老的蛋族,从小被送进蛋蛋学校接受传统的蛋式教育,等待着第二次“超级孵化”。蛋蛋们有的热爱探险,有的稀里糊涂,有的喜欢搞怪……在知识渊博的太极龟老师的带领下,他们通过神奇的蛋壳飞行器,来到昆虫世界、沙漠海洋、月球太空,展开一段段奇妙历险。幽默爆笑的故事,险象环生的历险,个性鲜明的主人公,相信会让每个读过故事的孩子过目难忘。

个性鲜明的蛋蛋们

“蛋蛋学校万物探秘之旅”第一辑《出发!奇妙的自然险境》以自然为主题,作者用活泼而不失严谨的画风,全景展现了雪山、沙漠、洞穴、海洋等大自然景象,更生动展现了不同自然环境下所孕育的生命奇迹,以及人类为探索自然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让孩子身临其境感受大自然的瑰丽与神奇,发掘世间万物的起源与奥秘,引发孩子对于大自然的好奇心,激发孩子探索世界的求知欲。

神秘绮丽的大自然

为了丰富书中的内容,“蛋蛋学校万物探秘之旅”此次特别增设了太极龟教学笔记、课后留言板等特色内容,将书中的知识内容架构以笔记的形式进行了系统梳理,在让孩子厘清书中知识点的同时,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此外,书后还附带了好玩的互动游戏,为科普知识的学习增添了更多乐趣,家长也可以参与进来,增加亲子互动。

太极龟教学笔记

“蛋蛋学校万物探秘之旅”的作者——科普漫画作家宋海东1993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曾任职于国家航天部,还曾于2002-2004年间在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日播性娱乐节目“天天快乐”栏目担任现场漫画主持人。2009年至今,宋海东专职从事少儿科普漫画创作,擅长用“科学”“漫画”创作出知识和趣味相结合的科普童书。曾出版儿童财商教育绘本《大脚怪和金蛋蛋》、儿童科普漫画“给孩子的太空书”科普漫画系列等。作为一名自编、自写、自画的创作者,航天部的任职经历以及10年的少儿科普漫画创作生涯让他绘制的科普漫画不仅具有极高的专业度,也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和趣味性。

本书作者宋海东

“蛋蛋学校万物探秘之旅”由宋海东历时四年独立创作完成,本系列无论从故事内容、科普知识还是画风,都可以媲美美国的神奇校车系列图书,也是更加适合中国孩子阅读的原创综合科普绘本。相信通过这样一套知识全面、内容专业、故事励志、画面精美的科普绘本漫画,可以点燃更多孩子的科学之梦。

冒险即将启程,你准备好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