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动漫非洲行,豆乐用动画讲述最真实的儿童故事》

2019年5月26日,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下,由四达时代传媒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动漫非洲行”活动将正式开启。国内近十家知名动漫企业组成中国动漫代表团,与多个知名国漫IP共同走进非洲大陆,将中国优秀动漫作品引进非洲市场。由众乐童乐(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企鹅影视联合创立的儿童IP品牌豆乐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动漫非洲行,豆乐用动画讲述最真实的儿童故事》

“中国动漫非洲行”自2018年开始举办,旨在促进中非文化产业合作,以文旅融合的模式推动中国动漫产业整装走进非洲,让动漫助力中非文化共发展。非洲第一人口大国尼日利亚的文化部长在第一届“中国动漫非洲行”活动中发表讲话称非常欢迎中国动漫企业到访,希望能两国能在动漫领域达成合作,这对中非双方的动漫产业与文化产业都是里程碑式的一步。

事实上,中非双方在动漫领域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0年,世界动漫协会非洲及阿拉伯地区分会会长就造访了中国常州动漫节,在采访中会长先生曾明确表示十分期待中非动漫行业能不断深入合作。此后非洲多国动漫领域高精尖人士来到中国寻求合作机会,中国动漫企业也开始深入探索非洲动漫发行之路。

南非最大的动漫工作室“发条动物园”的负责人斯科特也曾就中非动漫的发展情况提到:“非洲的孩子们受欧美动漫的影响太大,我们已经在近几年开始试图摆脱西方动漫传递出的观点,在动漫中为孩子们讲述更真实的故事。而那些进入非洲的中国动漫也的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示例。”

如果说讲述真实的故事是非洲动漫行业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那么这也会是中国动漫走进非洲的最大优势。什么是真实?是真实发生的故事,和贴近生活的情境,这些元素在中国原创动画中都有。

国漫最擅长的就是讲故事。在本届“中国动漫非洲行”活动中,有蕴含中国京剧元素的《京剧猫》,有提倡森林保护的《熊出没》,有主打亲子陪伴和幼教启蒙的《豆乐儿歌》……这些作品的内容或有据可考,或依托于现实生活,都能让孩子在动画故事中感知生活最真实的样子。尤其是受众年龄段最小的豆乐品牌旗下动画《豆乐儿歌》和《豆乐国学小剧场》,一直在用最真实的生活故事让孩子们从动画中体会爱与快乐。

《中国动漫非洲行,豆乐用动画讲述最真实的儿童故事》

围绕真实生活故事,挖掘生活中的幸福点滴,是豆乐系列动画最大的看点之一。《豆乐儿歌》每集都是一个即时可玩的亲子小游戏,从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床上玩闹,到坐在桌子前画画折纸,发生在每个孩子身边的生活故事都能在动画中体现,设计巧妙充满智慧的亲子游戏与朗朗上口童趣十足的新儿歌结合,更是让孩子在动画中感受到与父母互相陪伴时的温馨有爱,收获知识和快乐。而《豆乐国学小剧场》虽然意在宣扬中国传统国学文化,却并不枯燥无趣,它从豆乐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出发来引导孩子用国学小知识正确对待生活,每集动画都有一首国学儿歌,用音乐这种全球共通的形式让中国民族文化也实现了全球共通。

对于此次参加“中国动漫非洲行”活动,豆乐品牌创始人齐小智先生曾明确表示,希望能把豆乐系列动画推广到非洲各个地区,用儿童动画这种最简单也最直接的方式,让所有的非洲孩子感受到爱和快乐,在动画中发现生活的小美好,对未来充满希望。

《中国动漫非洲行,豆乐用动画讲述最真实的儿童故事》

本届“中国动漫非洲行”活动将会在尼日利亚、赞比亚和科特迪瓦三个国家开展,还会在活动期间举办中国动漫展播月、动漫嘉年华游园会和中非动漫企业交流展,推广中国优秀动漫IP。期待中国动漫能再次在非洲开启更新更大的动漫市场,借动漫语言为中非双方的人文交流发挥更大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vivi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