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融资1.0315亿,天雷动漫向国内头部少儿IP动画进发

4月30日,少儿IP产业论坛暨天雷动漫IP战略发布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发布会以“童心·未来”为主题,公布了天雷动漫先后获得股权融资和项目投资的重磅消息,并与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分享少儿动漫产业的运作经验,同时发布了最新原创动画以及全新的IP生态规划,举办了产业投资合作签约仪式等活动。

融资1.0315亿,天雷动漫成幼儿动画领域黑马

对于动漫从业者来说,2018年是不太好过的一年。但对于动画IP来讲,虽处资本寒冬之中,质量过硬的IP也能展现出它的潜力。

据悉,天雷动漫获得由软银系资本领投,峰瑞互娱跟投的新一轮股权投资。并与东方明珠集团、五岸传播、皮皮鲁总动员等一线行业机构达成项目联合投资,投资总额共计1.0315亿人民币。

天雷动漫创立于2010年,主营业务是学龄前动漫IP的开发、运营和管理。天雷动漫的核心优势在于精准的国内外IP研究、符合幼儿成长需求的美术设计和高效率的技术实现方式、专业的幼儿心理学和幼儿认知理论与IP内容的深度融合,实现持续高效的优质IP开发。

专注原创幼儿动画

作为国内少有专注于学龄前幼儿动漫的公司,天雷动漫集自主原创IP创作、孵化与传播为一体。《小鸡彩虹》获得市场一致好评的同时,天雷动漫继续在幼儿动画领域发力,与皮皮鲁总动员、企鹅影视联合出品冒险类动画《旗旗号巡洋舰》,将在2020年于腾讯视频首发独播,这部动画根据童话大王郑渊洁最具代表性的皮皮鲁系列原著改编,拥有亿级粉丝基础。

《旗旗号巡洋舰》动画片

《旗旗号巡洋舰》讲述了主人公皮皮鲁带领各有所长、性格各异的旗旗号船员在大海上巡航,帮助新朋友们实现愿望的故事。主要受众年龄层为4-6岁的儿童。预计首发52集,每集11分钟。

早在1987年,《旗旗号巡洋舰》就被改编为木偶剧在央视播出,不过据说母带已经丢失。动画片《旗旗号巡洋舰》的创作,为了重现经典,天雷动漫用接近一年的时间进行修改、打磨,完成优质动画测试片。关于天雷动漫的创作质量,北京皮皮鲁总动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CEO郑亚旗对其高度评价:“《旗旗号巡洋舰》是我们在前期推进最快、最满意的项目。从目前先导片的反响来看,大家都是一致认可的。如果要给它打分,那必须是满分。”

这部由中国著名儿童文学改编、承载着一代人童年记忆的作品正式重启,“经典情怀”的镁光灯下,是天雷动漫对于国漫经典薪火相传的使命和责任,以及对于头部IP战略布局的深度思考。

目前天雷动漫拥有的核心IP是《小鸡彩虹》,2016年开始,《小鸡彩虹》开始登陆央视少儿和央视一套黄金档,独立发行覆盖20个省的IPTV。同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PPTV等在线视频播放平台和数字电视媒体,也超过了30亿的播放量,并实现了海外核心区域媒体覆盖。

《小鸡彩虹》动画片

企业使命:为世界绽放童真快乐

天雷动漫秉承“为世界绽放童真快乐”的企业使命,以打造原创IP生态产业链为核心战略,致力于为中国原创动漫IP的发展与兴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幼儿内容产业空间巨大,国产优质IP稀缺的环境下,天雷动漫建立了IP孵化池机制,以专业成熟的孵化能力来打造IP矩阵,旗下有3大IP《小鸡彩虹》、《小虎威力》和《旗旗号巡洋舰》。其强大的发行网络和完整有效的宣传营销体系,通过发行收入、品牌形象授权和产品自营和参股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商业模式,在幼儿IP投资环境疲软的早期资本市场,天雷动漫依然能获得资本青睐。

在幼儿动画IP的孵化上,成立了专项研究小组对儿童心理特征进行分析,编剧团队所秉持的创作理念来自于对儿童心理学和动画创作的结合,除此之外之外,天雷动漫还建立了IP创作与受众反馈机制,可以收集并分析受众的观看行为,从而调整创作。

自研儿童科技产品,布局智能玩具产业

天雷动漫于201565年成立了科技公司,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于阿里、网易超过十年经验的专家,以及广东玩具厂的成熟工程师。以打造“结合IP,开发创新独特且有创造力的爆款玩具”为目标。

咔漫相机,一款立即成像、用相纸记录生活的玩具。使用无需油墨的热敏打印技术,操作简单,在拍摄后还能加入卡通贴纸,让宝宝根据自己的爱好涂鸦。

被称为“国产玩具之光”的蛋声小乐队,一款智能互动音乐玩具,音乐可以通过宝宝的指挥而发生变化,从而培养宝宝的乐感和创造力。

儿童启蒙智能机器人“小绿机器人”,以《小鸡彩虹》动画片里名叫“小绿”的小鸡角色为形象设计,它拥有强大的知识内容储备,有着包括娱乐互动、亲子互动、音乐互动等人机互动功能,让家庭随时畅享AI生活。

IP授权,打造上下游产业链

天雷动漫还在积极拓展版权授权,目前,《小鸡彩虹》已经完成28类授权,超过100款产品上市销售,包括图书绘本、母婴用品、家居用品、主题乐园等,即将迎来一系列中高端周边衍生品的集体面世。

此外,发布会上,天雷动漫与浙江传媒学院合建了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的建立标志着产学结合模式的成熟,学校与企业发挥各自优势,既降低学生参与工作后学习的时间成本,又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为行业一线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输送新鲜血液,天雷动漫将与浙江传媒学院携手合作,共同进步,一起致力于推动动漫行业发展。

另外,天雷动漫与腾讯视频达成战略合作,与东方明珠五岸传播、皮皮鲁、赞基金、光云动漫达成了战略投资签约,和广州雷漫、隅田川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相信这些合作,将对天雷的IP影响力、IP开发准确度、产品渠道、用户链接、商业拓展等方向带来巨大推动力。

天雷动漫正在逐步加大IP的渗透力,不断强化自身IP矩阵,力求打造以IP为重心,集内容、授权、发行、运营全方位能力的公司“我们要把天雷打造成能够不断孵化头部IP,并能紧密围绕IP持续深耕核心下游产业的闭环公司,”天雷动漫CEO雷涛说。

正在加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