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火灾发生时,幼儿应该要怎么保护自己呢?

在这一周更新的《惊喜派对》里,救援宝贝制止了多多和巴迪燃放孔明灯, 避免引起火灾,又帮海叔抓了掉落的螃蟹,接着赶到了小镇广场,小伙伴准备了蛋糕、气球,原来是为救援宝贝准备的惊喜派对呢~

这周你学到了哪些安全小知识呢?

巴迪和多多燃放孔明灯的安全隐患

孔明灯主要由竹篾、绵纸制成,在底部放一块白蜡,点燃蜡烛之后内部产生热空气,孔明灯就会膨胀上升了,孔明灯升空后,一般情况下,灯火熄灭才会下降。但若风力稍大或气流不平衡,灯内蜡烛就会引燃灯罩,掉落到树林、草坪、加油站等防火重地,引发火灾。

火灾会造成什么后果呢?

大火能够烧毁房屋,让人无家可归,大火也能烧毁森林,让动物们失去家园。大火还能让人和动物失去生命;大火发生时会产生大量的浓烟,浓烟会造成大气污染。

当火灾发生时,我们要怎么保护自己呢?

当产生小火苗时,用水泼,用沙子盖,用脚踩灭;

大火时,要以最快的速度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贴墙从紧急出口逃离,然后要拨打火警电话“119”告诉消防员叔叔:火灾发生的地点、着火的物品、火灾的大小。

如果浓烟太大时,就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前进,火势挡住逃生的门口时,用湿布塞住门缝,再用鲜艳的布料在窗口呼救或大喊救命,切不可从窗户往下跳。

原来火灾能造成这么大的危害,小朋友可不能像多多和巴迪一样在城市燃放孔明灯哦,也不能随便玩火,燃放烟花爆竹是要到指定的地点;见了未熄灭的烟头要及时踩灭。

宝爸宝妈可以这样做!

爸爸妈妈应该在日常生活为宝宝树立防范意识,同孩子一起观看防火电视节目,告知火灾的危害。从现实生活中找出易引发火灾的东西,及时告知其危害,让孩子远离。收集防火标志图案,让孩子辨识,教孩子预防火灾的方法。

在《榛子大盗》这一集里,皓皓队长因为捕捉小松鼠爬上了高处跌倒了,从高处往下跳是很危险的事情,可能会造成身体某些部位受伤哦,正确的做法应该怎么做呢?

高处危险我不跳

不可以往高处攀爬,一不小心从高处掉落会受伤;超过自己腰部高度的位置千万不能往下跳,要大声呼喊大人过来帮忙;在小台阶往下跳时,要掌握正确的下跳的方法:向上跳起之后,前脚掌先着地,然后屈膝半蹲,轻轻落地,起到保护自己的作用。

小朋友们记得不能在楼梯、高墙、床上以及其他较高的位置往下跳哦!

安全知识要牢记,这周的安全小知识大家都记住了吗?下一周,萌动小镇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一起期待吧~

幼儿安全教育系列动画片《救援宝贝》是由百逸动漫与企鹅影视、鑫派迪联合出品的幼儿安全教育系列动画片,每集13分钟,第一季首推26集,4月15日起每周一更新,首周更新4集,接下来每周更新2集,在腾讯视频、小企鹅乐园、极光TV、腾讯儿童独家播出。

▼往期精彩回顾▼快乐地学会保护自己,《救援宝贝》4月15日腾讯独播!孩子的安全教育到底如何正确进行?《救援宝贝》帮到您!幼儿安全教育系列动画片《救援宝贝》今日在腾讯视频火热开播!

识别以下二维码

或点击阅读原文观看《救援宝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rystal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