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奇怪怪》六周破亿,中国动漫彰显实力

正在腾讯视频热播的大型原创少儿动画片《奇奇怪怪》于本周点击量突破1亿。《奇奇怪怪》自播出以来凭借其高辨识度的形象和清新唯美的画风而广受好评,目前动画片播放量仍在持续增长。作为一部充满中国元素的温馨有爱的少儿动画片,《奇奇怪怪》并非走爆款商业化路线,而是主打长线牌,此次点击量破亿,这对主创团队来说是不小的鼓励。导演张作峰说:“从正式上映到破亿都是激动人心的时刻,但这只是一个起点,接下来我们要付诸十二分的努力,希望《奇奇怪怪》能走得更远、更好。”

《奇奇怪怪》六周破亿,中国动漫彰显实力

《奇奇怪怪》初心不变,收视攀升好评不断

《奇奇怪怪》是由山西梓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制作、企鹅影视、山西传媒学院联合出品的一部大型原创少儿系列动画作品,动画片主要面向2-5岁学龄前儿童,意在培养幼儿的艺术认知与审美,保护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作为本年度腾讯视频重磅推荐的优质原创儿童动画作品,自4月份在腾讯视频、腾讯儿童、小企鹅乐园、企鹅极光、云视听极光正式上线以来,《奇奇怪怪》获得了业界的支持和大小观众的喜爱,六周破亿,好评不断。同时,动画片中的主角“奇奇”和“怪怪”在中国杭州国际动漫展等各种行业展会和线下组织的看片会活动中都留下了欢乐的身影,收获了大批粉丝,IP热度持续不下。

《奇奇怪怪》六周破亿,中国动漫彰显实力

《奇奇怪怪》项目旨在打造一部能放心让适龄孩童观看、激发孩子想象力的动画片。《奇奇怪怪》为孩子构造了一个独特的童话世界,通过高辨识度、充满中国特色的形象和一个个友爱互助的小故事,帮助孩子构建精神世界、培养多元智能。动画片不仅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还注入美育的教育理念,精致唯美的画面、清新温暖的叙事风格,以及天马行空的故事情节打破了常规动画片的固有模式和套路,做到了突破性创新。这也是《奇奇怪怪》收视率不断攀升、好评连连的重要原因。

中国动漫彰显实力,IP授权良性发展

《奇奇怪怪》中的主人公奇奇与怪怪的原型是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黎侯虎”,据了解,《奇奇怪怪》从2014年拥有形象雏形,到2018年动画片正式播出,跨度长达四年之久,其中有超过100人的制作团队参与完成,共制作了超过10000幅的场景画稿。不仅在人物形象上倾力打磨,美术画面上更是精益求精。《奇奇怪怪》核心主创说:“我们经常对每一帧画面、每一个镜头的场景都会进行多遍调色,在画面的柔和度和鲜艳度上不断寻找平衡点。通过颜色的精心搭配,我们想给孩子们呈现出来美的东西。不光是美术画面上的美,还有想象力和情感温度的美。”正是有了团队高超的的创作实力和高度认真的态度,才诞生了《奇奇怪怪》这样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动漫IP,也让我们看到了国产动漫的实力。

《奇奇怪怪》六周破亿,中国动漫彰显实力

纵观动漫授权业的状况,有数据显示在以往相当长一段时期里中国卡通形象授权市场90%被国外卡通形象占据,中国本土的卡通形象市场占有率不足10%。而今中国动漫行业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越来越多国产原创精品 IP的出现使中国动画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民族化与国际化兼具的设计风格让《奇奇怪怪》在独特性上已经领先于其它IP形象,因此,《奇奇怪怪》IP也赢得了业界一些授权商的青睐。目前,《奇奇怪怪》已授权时间知道文化公司制作音频内容产品,奇奇怪怪音频故事已上线其“知妈故事”专栏,《奇奇怪怪》与新希望-希望星品牌牛奶制品乳业也达成形象IP的授权合作,此外,奇奇怪怪还与欧儿玩具、唱吧有相关的商业合作,相信这部制作精良并且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动画作品将会持续绽放光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