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卫想象力——《校园三剑客》(经典版)出版20周年纪念暨

[摘要]新书《外星老师》《拯救异世界》首发式在京举行

1月11日下午,由大连出版社主办,京东图书协办的“保卫想象力——《校园三剑客》(经典版)出版20周年纪念暨新书《外星老师》《拯救异世界》首发式”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迪士尼签约作家,作者杨鹏,出席活动并和嘉宾、经销商以及小读者们分享了《校园三剑客》(经典版)的创作体会。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原主席、著名童书出版人海飞先生,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文艺报》主编刘颋女士,全国少儿读物分销联合体理事长、漳州博文图书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少凤女士等经销商代表出席发布会。

保卫想象力——《校园三剑客》(经典版)出版20周年纪念暨

《校园三剑客》(经典版)自2013年底在大连出版社出版以来,销量已经超过百万册。谈到合作,杨鹏说:“大连出版社刘明辉社长是有情怀的童书出版人、具有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的企业家。与大连出版社合作,刘明辉社长带领的团队雷厉风行的作风很吸引我,我们的合作一拍即合,这也让我的作品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

《校园三剑客》(经典版)强劲畅销20年,这在目前童书市场引进版横行的背景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校园三剑客》(经典版)是中国原创科幻儿童文学的重要里程碑。谈到其成功,海飞主席首先祝贺《校园三剑客》(经典版)持续畅销20年,祝贺大连出版社在幻想儿童文学出版领域、在保卫想象力征程上的取得了这一可喜的成就。海飞主席说:“我要向《校园三剑客》(经典版)致敬,这套丛书已经成为现象级的优秀作品,可以说它撑起了中国少儿科幻文学的一片天。20年能够经久不衰,说明它影响了一代人的成长,这是了不起的出版事件,这是中国少儿科幻文学创作的奇迹,希望这套丛书可以成为传世的作品。”体现在三个方面:这是优秀的文学与科学完美结合的作品;优秀的未来与现实完美结合的作品;优秀的成长与英雄主义完美结合的作品。

刘颋女士则认为,《校园三剑客》(经典版)的成功一方面在于作者杨鹏对于中国儿童阅读心理的熟悉,另一方面也是出版社独特的商业运作模式的一种成功。所谓的幻想不是乱想,是新的世界观的演绎,是新的世界构成的演绎,重要的是,要有逻辑支撑,和内在的规律性,这也是杨鹏《校园三剑客》(经典版)长盛不衰的秘诀所在。我们可能会低估孩子的接受力,但杨鹏的作品却给了我们规律性的阐释,合理的给故事解释,逻辑思维怎么培养,小读者们要多听多看多想,才能把乱想成为幻想。

与会经销商代表全国少儿读物分销联合体理事长、漳州博文图书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少凤女士则表示,杨鹏的《校园三剑客》(经典版)是非常受孩子们欢迎的科幻小说,主题积极,故事精彩,深受三到六年级孩子的喜爱。在她的图书销售记忆中,杨鹏的每一场现场活动都人气爆棚,有时候书店不够装还得开到操场上,今天看到杨鹏又有两本新作面世,这不仅是图书销售的利好消息,更是满足了小读者们的热切期盼。

保卫想象力——《校园三剑客》(经典版)出版20周年纪念暨

现场来自北京红英小学的小记者与杨鹏亲密互动,杨鹏也与小记者和小读者们分享了《校园三剑客》(经典版)的创作体会和阅读与写作的秘诀。小读者们都是《校园三剑客》(经典版)的忠实粉丝,他们喜欢书,喜欢看由书改编的舞台剧,他们喜欢故事中的人物,他们从书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在书中慢慢成长,成长为一群心中有阳光的少年。

为了表达自己对《校园三剑客》(经典版)作品的喜爱,活动现场孩子们带来了由图书改编的精彩舞台剧《校园三剑客之神秘老师》,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保卫想象力——《校园三剑客》(经典版)出版20周年纪念暨

最后,发布会在杨鹏老师给小读者们签名鼓励中愉快地结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