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获七起大案,受英女王召见,谁说喵星人不能当警察?

童眼看世界腾讯儿童王越冬2019-04-19 16:31
收藏

猫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动作敏捷而且嗅觉灵敏,从某种程度上说也属于“凶猛”类型,所以有很多人不解:为何现在没有警猫呢?为什么很优秀的猫不能像狗一样干出一番大事业呢?

答案很简单:你永远不知道猫脑子里想的是什么,一般的猫没有忠诚、任务、主人等概念,换句话说,猫不可能按照人的命令做什么事,它只按照自己的想法走。

然而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情,英国伦敦警察厅(苏格兰场)就有一位在职警猫,而且还是正式编制的,有专属的警帽和警徽。它跟随主人(事实上主人的智商只有它一半)破获七起大案,不仅如此,这只警猫还受到英女王的召见,帮助女王保住了王冠,拯救了王室的统治危机。

供职于伦敦警察厅的猫警探阿拉酷斯·利爪

成为破案高手前曾是江湖大盗

俗话说,英雄不问出处。虽然虎斑猫在成为警猫之前有过一段不光彩的过去(曾是珠宝大盗),但是它被收养自己的一家人的友善打动,决心金盆洗手,洗心革面,并帮助人类警察捉拿真正的凶杀喜鹊帮,以此将功补过。

然而在第二本《黑乌鸦的预言》中,虎斑猫为了保护戒指,用嘴巴紧紧衔住,这被搭档查达警探误认为旧病重犯,试图重操偷盗旧业,但后来事实证明,虎斑猫的坚定决心和不变的忠诚始终如一,这样的品格已经远远超过一般的猫。

反派也幽默

除了阿拉酷斯的同伴外,书中还有形形色色的反派,比如精通伪装的女罪犯、凶狠的恶猫姜饼干、喜欢偷盗宝藏的犯罪团伙喜鹊帮……每个人物和角色都有自己的个性,对白和行为也都有自己的特色。

因为这些生动鲜活的人物活跃在故事里,所以小读者在阅读的时候,不但不会觉得丝毫沉闷,反而会享受和这些书中的好伙伴相处的时光。

刺激的冒险

书中最精彩的部分,自然是阿拉酷斯和同伴们去往世界各地冒险。他们参观历史悠久的伦敦塔,造访传说中的猫咪黄金城,游赏著名的泰特现代美术馆,穿越充满危险和魔法生物的海域去寻找美人鱼,受邀拜访诡异的荒园古堡,以及去美洲探寻失落的虎神宝藏,并在一段段冒险中挫败反派的阴谋、解除危机。

然而冒险只是故事的表象。阿拉酷斯在伦敦塔里和罪犯搏斗,不是出于想成为英雄,而是因为答应女王要拯救王室;它与海盗周旋,不是为了让美人鱼实现自己的愿望,而是想解除查达警探受到的诅咒……阿拉酷斯大展身手应对挑战、帮助同伴们摆脱危机,折射出来的阿拉酷斯身上的机智勇敢、沉着冷静、有情有义以及同伴之间相互帮助的亲情、友情,才是故事的主题。小读者们在和阿拉酷斯一起冒险、感受惊险刺激的同时,一定会更喜欢这个机智勇敢、有情有义的小伙伴。

《神探虎斑猫》系列(共六册)

作者:[英]詹妮弗•格雷

出版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rystal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