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授权展盛大开幕,国内新兴儿童品牌豆乐携旗下原创IP亮相》

2019年4月3日-5日,第九届日本授权展(Licensing Japan)在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众乐童乐(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豆乐品牌受日本方面邀请到场参展。

日本授权展是日本最大的形象和品牌专业授权商贸展,也是全球最专业的形象/品牌授权展之一,每年都会有超200家动漫IP版权方,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制造商、授权代理商来此共襄盛举。在本届日本授权展上,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共有19个IP受邀参展,其中豆乐是内地唯二受邀参展的品牌之一,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发展仅有两年的新生儿童品牌。豆乐携旗下《豆乐儿歌》、《豆乐国学小剧场》亮相授权展,希望借此机会将豆乐原创的新儿歌传播到世界各地。

《豆乐儿歌》新词新唱,填补国际市场儿歌动画的空白

众所周知的是,全世界的孩子都还在唱几十年前的儿歌。中国的孩子在唱小燕子、黑猫警长、一分钱,美国的孩子在唱Hello song、Do ri mi song、Rain rain go away,日本的孩子在唱赤とんぼ(红蜻蜓)、仆は熊(我是小熊)、とんとんともだち(一个完美的朋友)......低幼孩子的曲库实在是太匮乏了,不光是上面提到的这些国家,世界上各个国家都是如此。

儿歌对孩子来说是美好的回忆,就像童年一样无法复刻,我们给孩子传唱什么样的儿歌,就能给他们提供什么样的精神食粮。好的儿歌不光要简单易学、让孩子们在演唱中感受到纯粹的快乐,还要符合孩子的生长发育,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能被传唱的儿歌少之又少的原因——创作出能把乐趣、思想、生活技巧等内容都完美结合的儿歌太难了。

而《豆乐儿歌》之所以能受到日本方面的邀请前来参展,其一是因为《豆乐儿歌》的出现填补了整个国际儿童市场上有关儿歌动画的空白,其二还因为《豆乐儿歌》将上述提到的所有特点都进行了融合,是一部集时代特性、趣味性、互动性、知识普及性于一身的原创新儿歌动画。《豆乐儿歌》现已被翻译重制成英文、日文等多个版本,希望借日本授权展这个平台,让世界各地的孩子都能知道《豆乐儿歌》的存在,都能在《豆乐儿歌》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歌,拥有自己的童年歌唱回忆。

学习先进授权经验,将中国原创带向世界

日本不仅是动漫产业大国,更拥有着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的授权市场,极具特色的动漫文化、丰富的IP资源储备和相对成熟的授权模式都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豆乐品牌也希望借这个机会跟各个版权方、代理方交流学习,以促成海外发行的合作机会,便于自身寻找更加合适的授权模式,不断壮大品牌影响力。

日本的IP授权是以授权金+合作分成的模式运作的,多以动漫形象授权为主,开发多种新颖、创意的周边产品,如此才能在维护自身品牌的基础上获取长远利益,而不是只看暂时的高利润。相比较之下,国内授权市场虽处于初步发展时期,但在全球授权市场中增速最快,甚至国内一些经典IP已经迎来了商业变现。孙悟空、黑猫警长、葫芦娃等再度以新的形式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种辨识度高又传承多年、蕴含中国味道的IP为品牌赋予了新的商业价值。

说到中国味道,就不得不提到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授权市场的受众眼里,这些神秘的东方古典内容对他们永远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也更具有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豆乐品牌旗下的《豆乐国学小剧场》恰好与这一市场需求相合。经典却晦涩的中国国学文化,以舞台剧表演+国学歌演唱这种独一无二的原创形式呈现,剥离了“复杂难懂”的特点,让三岁宝宝都能听懂学会。在此次授权展的平台上,《豆乐国学小剧场》也希望能与更多海外媒体、发行方交流互动,寻找海外发行和授权合作的机会,将中国最传统也最经典的国学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

日本授权展给了所有品牌IP展示自己、扩大IP影响力的机会,还能让大家与更多国内外的企业一起实现IP变现。相信通过这次展会,豆乐能学习借鉴到先进成熟的营销技能和授权模式,将品牌打造成更加高水准、国际化的儿童品牌领导者。

正在加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