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相信孩子,他们会做得更好!

作者:杨莉

在《克莱门斯校园小说·沟通力系列》套装书中的《16号橡皮筋》一书的封面上,一个穿着绿色毛衣的金发帅气的男孩正紧抿着嘴,闭着左眼,用右眼瞄准前方。他的左手大拇指竖立,其余手指握拳,右手把左手大拇指上勾着的一根橡皮筋缓缓往后拉开。他是在瞄准什么呢?在他身旁,还散落着几根颜色不一的橡皮筋。封面上方,是一本摊开的乐谱,旁边还有一张节目单,曲目有《小燕子》《新年快乐》《让我们荡起双桨》等等。这个男孩有什么心事?他的心事与唱歌有关?与一场演出有关吗?真是让人好奇不已。

翻开书,一段奇妙的阅读旅程开始了。主人公哈特并不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坏孩子”。恰恰相反,他非常受欢迎。谁会在午餐时间被15个同学围住,只为了能和他一起吃饭?下课时间,谁总是最先被邀请去打棒球或玩躲避球,即使他的球技不是最厉害的?谁能在一整年中,被同学们轮番邀请去参加家里的生日晚会,每星期至少两场?答案是:哈特。对哈特与人为善的个性与轻松自信,没有人能够免疫。老师是这样,连食堂的阿姨都是这样。

妹妹莎拉了解哈特·伊凡斯不为人知的一面:他在学校里光芒万丈,在家里却像个书呆子,或是疯狂科学家。上学对他来说是件快乐的事。

这样一个人缘特好,阳光、优秀的孩子,为什么会用橡皮筋去攻击音乐老师呢?甚至,哈特有副不错的嗓子,至少他在浴室洗澡时听着自己的歌声,觉得挺不错的。原来,问题并不在于音乐,他只是单纯讨厌合唱课而已。哈特认为是梅涅特老师把合唱课弄得这么无聊、讨厌和憋屈的。

可是,大卫·梅涅特老师却是一位非常优秀而又有爱心的音乐老师。他富有音乐才华,有副好嗓子,拥有绝对音感,更是个弹钢琴的好手。音乐是大卫唯一-的心灵支柱。两年前,大卫成为布蓝伯里镇的音乐教师。 他花课余时间去找新的曲子,每年都举办课外活动带学生去大都会歌剧院参观彩排,还组织家长参与音乐会的舞台布置。他不只上音乐课,还带了一个即兴合唱团,还要抽空指导学生独唱,而且他还为学校的乐队和交响乐团工作,甚至自已编曲,每天工作超过十小时,没有加班费。

优秀的学生和敬业且热爱教育的老师之间会起什么样的冲突呢?其原因微不足道。大卫老师面临学校的裁员,让他情绪不稳定;而哈特不过是觉得合唱团的气氛很沉闷,想用橡皮筋活跃一下气氛。哈特玩橡皮筋的经验是相当丰富的。他使用的是经典16号的橡皮筋。它在拉开之前,厚度是0.2厘米,直径是6.3厘米,有效攻击范围约6米。在玩橡皮筋的行家手里,经典16号橡皮筋射出去不但无声无息,而且命中率极高。问题就出在哈特失手了。于是,冲突开始了!故事也开始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