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德鲁·克莱门斯交给我们两把钥匙 一把叫作尊重,一把叫作沟通

继克莱门斯校园小说“创造力”培养系列、“行动力”培养系列、“品格力”培养系列后,腾讯阅文集团旗下天津华文天下图书公司又推出克莱门斯校园小说“沟通力”培养系列(《地图圈套》《16号橡皮筋》《我的外国笔友》《口香糖复仇记》)。近年来,克莱门斯的作品在中国取得了良好反响。《成绩单》《零花钱大计划》等作品在师生、家长间广受好评,在国内多省市中小学被列为青少年必读书目。

克莱门斯的作品被誉为“理解儿童的课堂”,最大特色在于坚守“儿童本位”的写作立场,以儿童的感受形式、思维方式和语言句式去诠释和表现儿童世界。作家以敏锐的笔触关注儿童在校园里的真实生存现状,为儿童在成长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提供引导。这套书仍然延续这一特色,由孩子不善表达、难以接纳他人建议等家长、老师关心的问题展开,以轻松幽默的校园故事告诉孩子与身边人沟通的有效方法。《地图圈套》鼓励孩子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与感受。《16号橡皮筋》告诉孩子认真聆听他人建议的重要性。《口香糖复仇记》教会孩子站在他人角度思考,更好地与父母沟通。《我的外国笔友》带孩子感受文化差异性,在理解他人生活的同时,反思自己的生活。

安德鲁·克莱门斯是美国家喻户晓的校园小说大师。他的作品畅销三十年,荣获七十多项荣誉,包括美国图书馆协会颁发的杰出青少年童书奖、爱·伦坡最佳青少年推理小说奖,以及被誉为“童书界的奥斯卡奖”、由美国著名儿童电视台尼克洛迪恩电视台主办的儿童选择奖,并入选了纽约公立图书馆推荐的100本必读童书。

这次推出的沟通力培养系列在出版前夕,举行了百人试读活动,收到了上百位来自学生、老师和家长的好评反馈。不仅如此,王庆杰、贺超、刘春生等各界名家也表达了对本书的鼓励与期待。

——著名儿童文学研究者王泉根表示:“安德鲁·克莱门斯的系列校园小说处处指向儿童自身的完善,通过形象化的审美愉悦陶冶儿童的精神生命世界,在幽默、有趣、轻松的故事中引导儿童成长。”

——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安武林认为:“美国儿童文学作家安德鲁·克莱门斯的校园小说都是短小精悍又十分有趣的,它们无一例外地让我们在惊讶和惊喜的阅读中感受和回味‘天才’这个名词所带给我们的无限丰富的遐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读书节目主持人、全国十大读书人物贺超指出:“克莱门斯建构的校园生活,是我们了解孩子的课堂。他所撰写的校园小说给我们提供了更多了解西方校园教育、家庭教育的可能。我们在阅读这几部小说时,不妨也寻找一下安德鲁·克莱门斯尝试交给我们的两把钥匙,一把叫作尊重,一把叫作沟通。”

——优秀少儿期刊《东方少年》杂志社社长、儿童文学作家王庆杰表示:“克莱门斯笔下的故事虽然发生在与我们不同的国度,那里的孩子却和我们的孩子有着惊人的相似经历。而和我们不一样的是,那些外国儿童生长的环境、家长和学校看待、处理问题的方式。安德鲁·克莱门斯给我们的儿童文学和儿童教育提供了有益的范本和借鉴。”

——江苏教育学院附属小学高级语文教师、副校长刘春指出:“安德鲁·克莱门斯用故事作为信物,用热忱作为交换,走进儿童,在读书听故事中,与孩子们一起体验喜怒哀乐,带领孩子们了解他们自己的淘气与梦想,了解他们还可以有更多美好的体验与追求,了解他们身边和身外的广阔世界。”

克莱门斯校园小说沟通力培养系列,传递出的积极向上的成长理念,让孩子们在阅读幽默故事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掌握沟通技巧,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家长和老师们通过这些故事,也能发现孩子最真实的需求,更加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知道如何做好孩子成长中的守护者和引导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