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培养没有公主病的小公主?

如何培养没有公主病的小公主?

前几天,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正式开播,五个萌娃各有所长。其中,夏克立的女儿夏天更是受到广大网友的喜爱,在网上也被称为“没有公主病的小公主”。下面,39育儿就教你如何将你的女儿养成没有公主病的小公主。

第一、给女儿更多理智的爱

女孩爱哭并不是因为她小心眼——父母的批评和惩罚令她伤心,但更令她伤心的是,她感受不到父母的爱了!这时,她的小脑袋里肯定会想:是不是爸爸妈妈不再爱我了?

在养育女孩的过程中,父母一定要给予女孩更多的爱,让她时刻感觉到爱就在身边、永远都不会消失,这样,她才能成长为一个自信、坚强、乐观的优秀女性。

需要提醒的是,太多的非理性之爱往往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那么,作为女孩的父母,我们如何才能让女儿在自己的爱中健康成长呢?——答案只有一个,给女孩更多 理智的爱!这包括:疼爱但不包办。如,家长(微博)鼓励她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但在她做这些事情的时候,给予她足够的指导和关注。宠爱但不娇纵。如,宠爱她,但她犯了错误也要必须进行批评。当然,在批评之后,父母不管通过哪种方式,一定要让她知道,父母还是那样深深地爱着她。

第二、妈妈要做好女儿的榜样

大多数的女儿都会把自己的母亲当作模仿对象。仅仅在日常生活的接触中,母亲就可以在生活的无数个方面影响着女儿。女儿也正是在生 活的各个细节中感受到母亲所传递给她的对于自我、女人、男人,以及生活的一般观念。在某种意义上说,妈妈决定着女孩将会成长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请记 住:想让女儿成长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做妈妈的首先自己要成为那样的人。

给妈妈的建议:

1、提高自己对生活的满意度,学会停止唠叨和抱怨,以一颗乐观的心对待一切。

2、给女儿一个明智女人的形象,不要把自己的生活压力转嫁给女儿。

3、用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去影响女儿,好的品德是父母送给女儿一生最珍贵的礼物。

第三、爸爸多给女儿鼓励与支持

爸爸不像妈妈那样给予女儿无条件的爱,他常常只在女儿取得成绩时才把爱作为一种奖励给她。然而女孩的心灵细腻敏锐,爸爸的这种不善表达会被女儿看作是爸爸不 爱自己,——在这种心理的影响下,女孩会变得自卑、悲观,甚至对生活中的一切都不感兴趣。相反,如果女孩有一位关注她,并善于表达自己情感的父亲,在父亲 的关注和鼓励下,就会变得自信、乐观,做任何事情都充满积极向上的动力。

给爸爸的建议:

1、尽可能多地陪在女儿身边,和女儿在一起做很多有趣的事情,并给女儿带来安全感。

2、寻找一些“情感词汇”来拉近与女儿之间的感情,如:“你真棒!”“爸爸为你感到骄傲!”

3。爸爸的支持会让女儿更加自信,来自于爸爸的肯定会让她重新为自己定位。

第四、让你的女儿从内到外散发美

外表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事物,比如影响招聘人看待应聘者的方式(例如这个应聘者的着装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学校中社会群体的产生也会受到外貌的影响。然而,决不能给孩子树立这样的目标:单一地甚至大部分地鼓励孩子把外貌看成是自信、自我价值或者美的全部。

照顾好我们自己很重要。例如,我们可以通过做些事来增添我们的自然美(而不是借用人造的方法,像化妆和戴首饰——尽管这不是件坏事)。下面,39育儿有两个小窍门可以教给家长:

1、健康饮食。这可以改善你的肤色和提高细胞对抗疾病的免疫力,而且还会促使身体反抗能伤害皮肤的抗原或者刺激物,比如导致皮肤干燥、湿疹或粉刺的常有情况。

2、运动。这能帮助身体和精神更好得运作,当然也可以提升自信心。为女儿计划合理健康的运动量可以促使她们相信运动很重要从而也将其作为生活的一部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