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愿上补习班想一个人静静 10岁男童竟独坐十楼空调外机

龙虎网讯 (通讯员 栖公宣 记者 陶禹歌)一位十岁的男童独自坐上了10层楼高的空调外机,危险异常。南京栖霞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在被问及为何要坐上空调外机时,这名男童竟表示自己不想上补习班,“想一个人静静”,便在空调外机上“静静”。好在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这名男童放弃了“静静”的念头,翻回了楼道。

6月21日18时许,栖霞区迈皋桥警务站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某高楼外墙,有一名十岁左右男童,独坐在空调外挂机上,十分危险。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很快在某小区10楼的外墙看见了孩子。据悉,该住宅楼共33层,建筑外墙的露台主要是用来放置空调外机,空间十分狭窄,仅半米不到。孩子是通过楼道窗户,翻到了露台上,并一直坐在空调外挂机上面,时而还躺着,稍不留神,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男孩名叫阳阳,就住这栋的5楼。当天下午他跟母亲称要出去玩会儿,便一个人独自上了10楼,并翻出了窗,坐在了露台上。阳阳委屈地告诉民警:“我期末考试没考好,我妈妈给我报了补习班。我不想上课,我想一个人静静。”

可谁也没料到,阳阳所谓的“静静”,竟然是坐在空调外挂机上静静。随后民警一边安抚阳阳情绪,一边联系阳阳父母。最终在民警耐心劝说下,阳阳放弃了“静静”的念头,并在民警帮助下,翻回了楼道。

不愿上补习班想一个人静静 10岁男童竟独坐十楼空调外机

民警也叮嘱匆匆赶到现场的阳阳母亲李女士,平时教育孩子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暑期放假更要注意孩子的安全,以免发生意外危险,才安心离去。

警方提示: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应多与孩子沟通,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注意孩子的身心健康,切勿求全责备、强迫学习,造成孩子逆反心理。暑期,更要注意孩子的安全,以免意外发生。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