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学生得脑瘫行走困难 8名同学背他数年

小学生得脑瘫行走困难 8名同学背他数年

黄林远等同学背古小鑫上楼

“他上下楼不方便,我们就背他上下楼;他去厕所不方便,我们就背他去上厕所;他打饭不方便,我们就把饭菜端到教室里给他……”6月11日下午,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川心店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黄林远面对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如是说。

2012年,古小鑫(化名)入读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川心店小学,因为疾病原因,无法正常行走。同班同学黄林远等人自愿成为古小鑫的“双腿”,每天背他上下楼、背他上厕所,甚至背着他步行回家。

班主任老师曾丽回忆,小学一年级到四年级,古小鑫还能行走,但很吃力,偶尔会因站不稳而摔倒。老师、同学见状,都会去扶他,然后背他到目的地。不幸的是,到了去年9月,古小鑫病情加重,根本无法站立。

古小鑫的家距离学校大约2公里,每天早上7时许,父亲会骑摩托车将他送到学校,然后赶去上班。7时30分过后,同学们陆续到校,谁先到,谁就会背着古小鑫上楼,旁边还会有两三名同学负责保护。放学后,同学们又把他背到楼下,等待其父亲来接。

古小鑫的同班同学唐秋彬说,首先伸出援手的是黄林远。“从一年级起,我们就开始背他了。”唐秋彬说。黄林远、袁孟希、李林春、周国涛、唐秋彬、唐小…去年9月,古小鑫病情加重致无法站立,班里这七八个男生便自发地承担起帮扶古小鑫的责任,背他上下楼、背他去上厕所、到食堂帮他打饭。每天如此,未曾间断。“他上下楼不方便,我们就背他上下楼;他去厕所不方便,我们就背他去上厕所;他打饭不方便,我们就把饭菜端到教室里给他…”唐秋彬说,打饭次数最多的是袁孟希,经常背他上厕所的有常瑞、唐秋彬,李林春还给他擦屁股……

古小鑫的父亲说,儿子的身体虽然有了残疾,但仍保持着乐观开朗的心态,这与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分不开。所有帮助过他们一家的人,他都会牢记在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