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给娃买玩具 留心小零件

给娃买玩具 留心小零件

“六一”儿童节打算给孩子送上一个新玩具?您可一定得留心玩具上的小零件。

江苏省质监局5月31日发布了儿童玩具的抽查结果,此次共抽查了74批次儿童玩具,其中合格61批次,合格率为82.4%。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识和使用说明、小零件、塑料袋或塑料薄膜等三项指标。国家标准规定:36个月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及其可拆卸部件,均不应完全容入小零件试验器;36个月及以上但不足72个月儿童使用的玩具及其可拆卸部件,如能容入小零件试验器应设警示说明。本次抽查发现有两批次产品的小零件项目不合格,存在玩具及其可拆卸部件被儿童吞入口中的风险。

本次抽查中还发现3批次玩具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不合格。对于玩具中使用的无衬里的软塑料薄膜或软塑料袋,在其外形最小尺寸大于100mm的情形下,国家标准对塑料薄膜厚度和留孔作出了专门的技术规定,防止儿童玩耍时被塑料薄膜掩住口鼻而造成意外伤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