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岁男童误喝“蚊香液”中毒 洗胃用掉24瓶小苏打

夏天一到,蚊子就多。近年来,一种对灭蚊有“奇效”的“蚊香液”成为了大众喜爱的灭蚊工具。但鲜有人知,这种居家旅行灭蚊药剂,却含有急性毒性成份“氯氟醚菊酯”,人一不小心误食,很可能在短时间内中毒身亡!

1岁男童误喝“蚊香液”中毒 洗胃用掉24瓶小苏打

今年5月14日,东莞长安锦厦社区,便发生了这样一起意外事件。市民陈先生1岁7个月大的儿子小伊(化名),不小心误食了约10ml的“蚊香液”,短时间便出现了抽搐、口吐白沫、神志不清等中毒症状。庆幸,他家人发现后立即将小男孩送至东莞市长安医院抢救。经过医护人员近3小时的救治,终于将小伊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目前,小伊已脱离生命危险,身体正在康复中。

医生再次提醒,对于幼儿,任何一位看护者或监护人都不能让孩子离开大人们的视线。家中的化学溶剂、药物等物品放置孩子够不着的地方,以免发生类似意外事件。

一岁小宝家中玩耍 误食“蚊香液”中毒

据家住东莞市长安镇锦厦社区的陈先生介绍说,5月14日下午,他带着1岁7个月大的儿子小伊在家休息。刚学会走路不久小伊已可以家中四处走动,甚至可以可以找来玩具玩耍。他当看到儿小伊独自一人玩得高兴,还呀呀学语般自言自语时,很是开心,并放心地忙起了自己的活。然而,就中他离开儿子视野短短的几分钟,意外发生了。

“儿子小伊竟偷偷地玩起了放在地上的“蚊香液”瓶,并成功拧开瓶盖喝了近10ml蚊香液。”说到此时,陈先生仍心有余悸,因为她有听过小孩误服“蚊香液”中毒身亡的事件。因此,当他看到儿子喝了“蚊香液”后,立即将儿子送往医院救治。

尽管自己反映很快,但是,就在他就儿子前往医院的途中,儿子出现了抽搐、口吐白沫、牙关紧闭、四肢不停抽动、脸色紫绀等严重中毒症状,一度把他吓的够呛。

众专家争分斗秒抢救 挽回小孩一线生机

据东莞市长安医院儿科主治医师麦培芬、汪超婵介绍说:“我们接诊时,发现男童小伊出现了全身性抽搐,全身皮肤苍灰、血压也已检测不到,孩子生命体征极其微弱,如果再晚20分钟,后果真的不敢想,或许真可能回天乏术。”

事后,10多名医护人员立即对小孩进行洗胃、排毒、降压等抢救治疗。其中,用掉了24瓶、近6000ml的小苏打为男童洗胃,清除小孩胃里的有毒“蚊香液”。经过3个多小时努力,医护人员最终才将小伊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

目前,小伊已脱离生命危险,身体正逐步康复中。

医生提醒:家中的化学溶剂、药物等物品放置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

刘敏方医生提醒广大市民:电蚊香液、洁厕剂、灭害灵、除虫剂等危险物品,都是孩子容易误食的物品。一旦孩子误食这些有毒物品,要保持他们呼吸通畅,不要喂食或喂水,应赶紧送到正规医院就诊。因为大量给孩子喝水,反而容易促进化学物品的吸收,遇到强酸强碱物质,给孩子喝水可能加重灼伤。

此外,刘敏方医生提醒家长,对于幼儿,任何一位看护者或监护人都不能让孩子离开大人们的视线。家中的化学溶剂、药物等物品放置孩子够不着的地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