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孩一周三次透析仍是学霸 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

女孩一周三次透析仍是学霸 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

乐观的孙梦怡

女孩一周三次透析仍是学霸 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

乐观的孙梦怡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寻访活动结果正式揭晓,一边透析、一边学习还能考第一的德阳什邡“尿毒症少女”孙梦怡获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据悉,今年获此殊荣的中学生,全国有671名,其中四川省31名,德阳市仅孙梦怡一人入选。

孙梦怡小学五年级时患上尿毒症,两年间一直靠每周三次透析治疗来维持生命,一年花费十多万元。她一边治疗一边坚持学习,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她依然考出全年级第一的好成绩,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

在成年人都无法忍受的痛苦之下,这个小女孩却保持着乐观和坚强的心态。小学毕业后升入初中,第一次到初中学校报到时,孙梦怡坦然面对疾病的态度,就让老师和同学深深震撼了。病床上的她,坚持看书自学,刚进校时成绩名列全年级第57名的她,一边透析一边学习,在初一上学期月考、期中、期末考试中取得一次年级第一,两次年级第二。

女孩一周三次透析仍是学霸 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

孙梦怡在病床上仍坚持学习

女孩一周三次透析仍是学霸 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

孙梦怡正在学习

2017年年初,孙梦怡与肾源配型成功,家人到处借钱终于凑齐15万手术费,为梦怡完成肾移植手术。去年9月,孙梦怡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因为治疗期间缺课太多,学校安排她到低一个年级的班级上课。为了感谢大家对她的帮助,孙梦怡还与姐姐孙潇一起加入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小义工。

孙梦怡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大家的拳拳爱心让我变得坚强,让我有勇气与病魔作斗争,大家帮助了我,我应该力所能及地回报大家的爱心。”

小梦怡一周三次透析仍坚持学习的故事感动了千万网友,受到众多媒体关注。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孙梦怡还要服用抗排异药物帮助身体康复。为了给她治病,家里花光积蓄,肾移植手术和术后药费更是让他们一家不堪重负。目前,孙梦怡的父亲、母亲、姐姐均在外务工,为她筹措更多治疗费。孙梦怡说,是社会的关爱才让她得以重回校园,她会以一颗感恩的心乐观面对一切,将来学有所成更好地回报社会。

孙梦怡“最美中学生”推荐词:

她很不幸,毫无征兆地遭受到厄运的挑战;她很坚强,用难以想象的毅力与病魔抗争;苦难没有磨灭她的意志,勇敢、不屈、乐观将她稚嫩的臂膀铸就得愈发坚强。

她的生活里没有忧伤、屈服和退却,她在与命运一次次的抗争中,顽强扎根心底,乐观写在脸上,因而引来无数敬佩的目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