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岁小儿突“尿血”吓坏家长,“黑手”竟是这些食物

4岁儿子突然“尿血”,把家长吓得够呛。到医院一查发现,这红色尿的根源竟是过量含红色素的饮料和水果。

楚天都市报2月4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高琛琛)4岁儿子突然“尿血”,把家长吓得够呛。到医院一查发现,这红色尿的根源竟是过量含红色素的饮料和水果。

小男孩贝贝今年4岁,家住光谷,幼儿园放寒假后就被父母送到汉口爷爷奶奶家住。年关将近,上周二,奶奶夏女士趁超市做活动,买来很多饮料、零食、水果在家,准备春节期间宴请亲朋好友。贝贝平时就喜欢喝果汁饮料、吃火龙果,这几天更是开启“盛宴”,饮料当水喝,火龙果当饭吃,疼爱孙子的爷爷奶奶见他这么爱吃,赶紧“补仓”。周四,夏女士突然发现贝贝的尿液呈粉红色,吓了一跳,马上通知儿子儿媳,把孩子送往武汉儿童医院检查。

该院肾内科主任栾江威给孩子做了尿检、尿沉渣等检查却没发现红细胞。询问病史后,经验丰富的专家初步判断为色素尿。“回去别让孩子再喝饮料,也不要吃火龙果这类水果,过几天再来复查。”果然,今天,贝贝尿液恢复了正常颜色。

“现在市面上各种饮料五彩缤纷,小孩子特别爱喝。”栾江威主任说,近几年,因血尿来就诊的患儿越来越多,有真性血尿和假性血尿之分。贝贝是典型的色素尿,因长期大量饮用含红色素的饮料,加之吃了太多红心火龙果造成的,无需治疗,只要停止食用造成血尿的饮料、水果即可。饮料食用色素较高,对身体并无益处,家长应培养孩子喝白开水的习惯。红心火龙果含甜菜红素,不易被身体分解和代谢,所以通过小便排出。专家提醒家长,火龙果虽然营养丰富,但也要适量吃,不可替代主食,否则营养单一糖分高,也易养成小胖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