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儿童文学》《中国卡通》2018年新春品书会在京举行

书讯情报站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2018-01-15 11:56
0评论 收藏

[摘要]坚守原创 温暖同行

2018年1月12日下午,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以下简称“中少总社”)在北京皇家大饭店举办了“坚守原创·温暖同行”《儿童文学》《中国卡通》2018年新春品书会,中少总社社长李学谦发表了新年贺词。此次开年盛会特别邀请到《儿童文学》作家代表秦文君及女儿戴萦袅、格日勒其木格·黑鹤、李东华、王勇英、黄振寰(两色风景)、张国龙、余雷、何南、超侠倾情助阵,与中少共同挥别温暖同行的2017,迎接更加灿烂的2018!

《儿童文学》《中国卡通》2018年新春品书会在京举行

中少总社近几年关注原创,旗下儿童文学出版中心的原创图书经过近十年的精心打造,已经具备相当的规模,并且形成了大书系加小套系的出版形式,不断推出原创精品、独家品,颇具市场竞争力。副主编汪玥含回顾了2017年《儿童文学》图书出版情况。荣获2017桂冠童书奖、百道好书榜少儿类第一名的《小青春》作者秦文君携女儿戴萦袅上台愉快分享创作过程中的点滴。荣获2017深圳十大童书奖、《中国教育报》2017教师推荐的十大童书奖的《叼狼·疾风》作者黑鹤,崇尚自然文学,文字淳朴,现场他用诗性而有力度的语言,阐释自己对自然的浪漫主义情怀,探求人与动物的合谐相处之道,令读者的心灵幸运地在现代生活的水泥森林中得以诗意栖居。

2018年新春伊始,《儿童文学》“金牌作家书系”和“淘乐酷书系”均推出了其原创精品力作——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勇英的“巫师的传人”系列第三部《古国羽衣》和青年人气作家两色风景的“神秘的快递家族”系列第六部《世界边缘的游乐场》,并借此次新春品书会正式首发。会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余雷女士对话新书责编,深度剖析两部作品内核,提出王勇英和两色风景的作品具备鲜明的独创性,无论是乡土民俗还是现代热血的表达,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同时在创作上也有共通之处:一是出发点都是成长故事,二是都具备幻想性与传奇性,因此深受小读者的喜爱。通过几年的打磨,这两个原创套系已经具备相当的市场基础与读者人气,随着新书的出版,相信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儿童文学》《中国卡通》2018年新春品书会在京举行

“神秘的快递家族”系列和“巫师的传人”系列是儿童文学奇幻题材优秀作品的代表,中少总社儿童文学中心副主编汪玥含在会上介绍道:2012年中少总社儿童文学中心举办的“中国幻想文学大会”,是中国儿童文学的幻想文学出版达到高潮之时,当时幻想文学的长篇占所有出版长篇的70%,但由于幻想文学过度繁荣而引发的缺乏文学根基、作品良莠不齐等现象也伴随出现,因此在大会之后,中少总社狠抓现实主义题材,严格精选幻想文学的出版,五年之后的2018年,现实主义题材的选题重新占据总选题的70%,2018年又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少年儿童在这四十年间,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的环境、现状,以及他们的精神成长到底有哪些变化?这需要大量的优秀的现实主义题材的长篇作品来书写,这也是时代的趋势。

《儿童文学》《中国卡通》2018年新春品书会在京举行

2017年,张国龙、何南和超侠三位作者均在中少陆续出版了有关现实主义题材和科幻现实主义题材的多部作品,大会上,他们与著名评论家李东华,携同副主编汪玥含展开对谈,对现下出版市场上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张国龙和何南都是现实主义题材的写作者,张国龙着重关注苦难和温情,何南则将重心放在农村乡土,他们都有持续关注当下儿童的真实生活,并深刻挖掘孩子们的精神世界的写作计划。超侠虽是数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的获得者,但他的科幻也可以称作科幻现实主义,在《少年冒险侠》这个系列里有很多真实的人物和场景照片,并配有相应的二维码供读者扫描,扫描之后就可以看到相关的视频直播,这是他的图书的一种特殊的互动方式,这种新颖的阅读体验方式吸引到不少的小读者沉浸其中。

此次盛会还特别安排了一个重点环节——好书复活,这将是中少总社2018年全新打造的一个经典系列——“童话新势力”,该系列是一套美轮美奂的童话套系,其中收录了24个新锐童话作家的经典作品,虽然不是新书,但收录的作品在市场上仍然焕发着新的活力。“童话新势力”是儿童文学的代表,《中国卡通》的儿童文学名家典藏漫画是中少精心策划的漫画系列代表,囊括沈石溪、伍美珍以及郁雨君等多位名家的典藏作品,装帧精美,内容上乘,样书展示环节就得到了到场嘉宾的由衷赞叹。

中少总社儿童文学出版中心总监兼《中国卡通》主编胡纯琦为到场的各位来宾提前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感谢过去一年各方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新的一年,中少总社将推出更多优秀作品来惠及中国少年儿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儿童文学》《中国卡通》2018年新春品书会在京举行

关于“神秘的快递家族”系列之《世界边缘的游乐场》

夏一跳“重力召唤”的超能力完全觉醒,却因为过于强大而难以控制,甚至在学校引发了不小的灾难。死性不改的洛泽,威胁要曝光夏一跳的秘密,故作叛逆的后果,却是在不良少年的世界里越陷越深。

伴随超能力特工南波万的到来,街头频现怪力罪犯。阴差阳错的种种交集,带来最坏的命运,快递家族被史上最邪恶的客户威胁启程。穿越遗忘之墙,深入毒气废城,鏖战异形怪虫,拜访不许任何人看见容颜的“魔女”。一切的努力,只为得到任务的酬劳——姐姐夏娃的生命!

《儿童文学》《中国卡通》2018年新春品书会在京举行

关于“巫师的传人”系列之《古国羽衣》

突然之间,少年巫师鸟麻发现周围的人好像都不记得曾经发生过的事了,这让他十分困惑。在寻找真相的道路上,通过与好友树鸡的一番交流,鸟麻渐渐理清了思路——之前的种种经历应该都是苏莲娜设置的幻境,并把他们一一召唤进去。但是,为什么她要这样做呢?

鸟麻发现苏莲娜想捕捉药灵,同时还发觉她在秘密地寻找一道古老的咒语,而这道咒语能够复活一件羽衣,从而打开一条神秘的道路。

原来,在密林深处隐藏着一座古国——战鸟之国,苏莲娜和这座古国,有着密切的联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