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岁男童不慎将剪刀插入颅内不是开玩笑 你家处处有危险

你以为孩子待在家里就一定是安全的吗?

事实上,下面这个惨剧就向我们证明了,家居安全绝对需要重视起来。近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收治了一名10岁男童。

10岁男童不慎将剪刀插入颅内不是开玩笑 你家处处有危险

孩子因不慎摔跤,剪刀插入颅内

10岁男童不慎将剪刀插入颅内不是开玩笑 你家处处有危险

该院急诊科何医生介绍,孩子送得及时。经过手术,剪刀已被取下。目前,孩子已经痊愈出院,术后未引起脑出血等其他不良反应。“实际上,我们偶尔也会遇到一些吞食异物的孩子。”何医生介绍,监护人在照顾孩子的同时,应该注意避免此类情况发生。

快过年了,别让孩子受伤了!

爸爸妈妈们,请让宝宝们远离下面这些物品

药物及化学品

包括各类药品(如药剂、药片、药丸、农药、杀虫剂等)和化学制品(如消毒剂、洗涤剂、洁厕剂、洗护用品、汽油、油漆、粘合剂、干燥剂、化妆品等等)。

◆宝宝们在用口腔探索世界的面前,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吃的,家中的药品要集中放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并锁好,一定不能让宝贝拿到。另外宝宝吃的营养片或者药片要跟其他外形相似药分开放,以免喂药时混淆。而化学制品也一定要注意保管好。如果被宝贝弄在皮肤上、眼睛里或吃下去,有些会烧伤皮肤黏膜,有些会导致中毒。

各种工具

包括锤子、钳子、螺丝刀、锯、锉刀等。

◆工具箱是宝宝很感兴趣的物品,但玩耍摆弄这里面的工具,非常容易造成割伤、刺伤、戳伤等,爸爸妈妈千万要注意。

尖锐物

包括各种刀具、剪刀、叉子、锥子、铁丝、发夹、笔、针、牙签、钉子、筷子及其它金属条片等等。

◆这些锐利尖器特别容易造成流血事件,因此家长平时应收好,用完及时归位,禁止宝宝触碰。孩子做手工时应使用儿童专用的刀剪。

点火、燃火工具

包括火柴、打火机及其他与火有关的东西。

◆千万不要轻视宝宝玩火的能力,他能轻而易举地点燃火柴或者打火机。家里的火柴或打火机最好把它们锁在孩子够不到的柜子里。还要向孩子解释,这些只有大人才能使用。

玻璃器和瓷器

包括玻璃或陶瓷的茶具、餐具、花瓶等。

◆这些都是容易摔碎的物品。碎片的边缘十分锋利,很容易割伤宝宝的皮肤,而且摔碎时迸出的微小碎片还可能伤及宝贝的眼睛,所以不要让孩子当玩具。

电器

包括电烤箱、电锅、电熨斗、电水壶、电风扇等各类家用电器以及电源线、电源插座、电池等电源设备等。

◆父母在使用电器时不要让宝宝靠近,以防被电击、烫伤等。电器用过后要立即收好电源线,防止宝贝独自操作引起不良后果。家中的电插座,要使用有保护装置的品种,以防宝贝把手指或其他物品插入插座导致被电击。

小东西

包括曲别针、玻璃球、棋子、纽扣、纽扣电池、温度计、小零件、细小玩具等。

◆医院会接诊到很多吞下异物的宝宝。家里有宝宝的,都应该把这些东西收拾好,尽量到孩子够不着的地方。使用完了之后及时放回原处。避免宝宝因好奇而误吞此类物品而导致窒息等危险。

来源: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陈阳

编辑:陈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儿童视频
Children video
童趣串串烧 KIDS CLUSTERS
精选内容